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20-9号】
2020-05-07 17:53  

一、 专利名称:用于处理河道水污染的固定填料循环富氧设备及控制方法

二、 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 专利号:ZL201620298993.X

四、 发明人:于鹏飞 马兴冠 郜玉楠 张荣新 何亚婷

五、 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处理河道水污染的固定填料循环富氧设备及控制方法。包括电机、驱动杆、固定框及碳纤维填料,电机与驱动杆直接连接,驱动杆外均匀分布有固定框,碳纤维填料两端固定在固定框上。所述的碳纤维填料,丝状缠绕状,比表面积6500m2/m3。运行时通过电机带动驱动杆转动,带动固定框做圆周运动,设备的驱动杆以下进入河流水体,驱动杆上部离开水体。固定填料上附着微生物,微生物在水面上进行富氧消耗有机物,消耗殆尽后以饥饿状态进入水体快速吸附有机物,在富氧消耗及缺氧吸附的循环过程中将有机物消耗。适用于城市或乡镇中有限宽度的河道水污染处理,具有污水处理效果好,运行成本低,噪音小,不妨碍河道行洪的特点。

六、 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 受让方:珠海智科环保有限公司

八、 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体化生物转盘与滤布耦合污水处理设备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541228.0

   四、发明人:于鹏飞 何亚婷 唐欷晨 金星 纪鑫奇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属于环境保护中污水处理设备制造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一 体化生物转盘与滤布耦合污水处理设备。电机驱动转轴转动,以较低的转速同时带动生物转盘和滤布盘转动,待处理污水由进水管进入,生物转盘对其进行生化处理,经过处理的污水由挡水板上面进入到滤布部分,污水透过滤布进入滤布内,污泥被截留在滤布外表面,滤布随着转轴转动,当转动到上面时,滤后水进入出水管排出,滤布上的污泥由固定刮泥板刮下。本发明的特点是将生物转盘与滤布耦合,同轴驱动,无需额外的风机和电机,构造简单,运行费用低;并且同时生化和过滤处理保证水处理效果好;操作简单,特别适应于技术薄弱的农村污水处理过程。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珠海智科环保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贰万伍仟元整



公告期:202057日至2020521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57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