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20-8号】
2020-04-29 12:11  

一、 专利名称:用于减弱路基间相互影响的托盘式挡土墙结构

二、 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 专利号:ZL201610432630.5

四、 发明人:郭超;陆征然;李微;高原

五、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减弱路基间相互影响的托盘式挡土墙结构。包括既有路基道床、既有路基本体、既有路基下部基础以及既有路基边坡,其在于沿既有路基边坡一侧长度方向的底面设有底板,沿该底板下端的长度方向设有间隔均匀的若干排桩基础,底板上端的适配位置设有挡土墙体,该挡土墙体由纵挡板和横挡板一端垂直搭接固连构成,横挡板另一端与既有路基边坡搭接,纵挡板远离横挡板一侧设有新建路基本体,横挡板上端设有线间找平层,且线间找平层左右两侧分别与新建路基本体和既有路基本体上端的新建路基道床和既有路基道床相吻合。本发明承载力高,挡土高度较高,适用范围广,施工方便,使用寿命长,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六、 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 受让方:辽宁建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八、 转让金额:贰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土体冻胀力测量装置

二、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专利号:ZL201820125917.8

四、发明人:郭超;陆征然;王凤池;于红梅

五、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土体冻胀力测量装置,包括测量箱和测量元件,测量箱被透水承载板和顶板分隔成水箱、载土箱和测量区三个区域;在水箱的一侧外壁上设有进水管,在水箱的另一侧外壁上设有出水管;载土箱用于放置测试土样,其下部的透水承载板上设置有若干透水孔并覆盖一张薄滤纸,水箱中的水通过透水孔浸入载土箱中的土样中;在测量区内对称设置两个钢筋杆,钢筋杆的底部与顶板固定连接,钢筋杆的顶部抵在箱盖上,箱盖封死在测量箱上;在载土箱和测量区所在区域的两相对侧壁上设有供顶板上下滑动的滑道;测量元件包括两个钢筋应力计,钢筋应力计设置在对应的钢筋杆上。本实用新型的测量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能够准确的测量出土体冻胀力。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辽宁建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肆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定向定层注浆袖阀管

二、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专利号:ZL201820358275.6

四、发明人:郭超;陆征然;于红梅;张茂胜

五、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定向定层注浆袖阀管,袖阀管包括内管、外管和多个橡皮圈;外管一侧由下至上等间距布置若干个孔径相同的出浆孔,在外管的最顶端出浆孔上端设有内螺纹;内管嵌入所述外管内且在其下端一侧等间距布置多个孔径相同的注浆孔,在内管的最顶端注浆孔上端设有与所述内螺纹相配合的外螺纹,内管底端面封闭;橡皮圈套设在外管上并封盖在出浆孔上,在橡皮圈对应出浆孔位置开设有小孔。内外管间设有相互配合的螺纹,内管在可外管中转动并上下移动,进而实现定向、定土层注浆。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辽宁建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肆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多功能回转钻机双钻筒

二、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专利号:ZL201820505748.0

四、发明人:郭超;于红梅;陆征然;张茂胜

五、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回转钻机双钻筒,包括:内钻筒和外钻筒;内钻筒上均匀布置若干个内泄浆孔;外钻筒套在所述内钻筒外,且所述外钻筒在对应内泄浆孔位置上布置外泄浆孔,对应位置的内泄浆孔和外泄浆孔大小相同;两钻筒均为空心管状且中间留有一定间距缝隙;所述内钻筒顶部设有内法兰盘,底部为内刀盘;所述外钻筒顶部设有外法兰盘,底部为外刀盘。本实用新型的双钻筒钻孔后通过旋转内钻筒使内泄浆孔和外泄浆孔对准,可实现在隧道一定范围内注浆,结构简单、使用性强、钻筒留在地下,一方面,可防止钻孔过程中孔壁坍塌。另一方面,成孔后往内钻筒中放入钢筋笼并浇筑混凝土即可直接成桩。整个钻孔、注浆、成桩的施工过程对周围土体扰动小。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辽宁建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肆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带有翼缘的装配式钢桩

二、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专利号:ZL201920512668.2

四、发明人:赵俭斌;郭泗煜;张岩

五、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布了一种带有翼缘的装配式钢桩,由若干单体钢桩组装而成,所述单体钢桩包括两个三角柱形钢管、异形钢板、钢管内填充物和螺栓,两个三角柱形钢管固定连接后组成长方体钢管,异形钢板为钢桩的翼缘,长方体钢管通过螺栓与异形钢板固定连接,钢管内填充物灌入两个三角柱形钢管内。本实用新型采用组合三角形钢管与异形钢板作翼缘的结构融合形式,能够充分发挥钢材强度高、稳定性好、刚度大,止水效果好的特点,与普通钢管桩相比具有更高的抗侧向承载力,解决工程问题更加多元化,使用范围更加广泛。可根据现场实际基坑开挖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进行任意组合,方便快捷,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辽宁建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肆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用于埋设护筒时确定护筒中心的装置

二、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专利号:ZL201820257416.5

四、发明人:赵俭斌;张玉龙;郭超

五、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埋设护筒时确定护筒中心的装置,包括可调支撑板、激光红外线、刻度尺、耳板、带开关用磁铁;可调支撑板为相互垂直等分的十字形板,上表面为刻度尺;可调支撑板上表面设置有手动激光红外线按钮;可调支撑板下表面中心处设置有手动激光红外线照射头;激光红外线位于可调支撑板的十字中心处;可调支撑板下表面设置有固定钮;可调支撑板末端设置耳板;所述耳板与可调支撑板相垂直;所述耳板设置带开关永磁铁。本实用新型既能增加护筒埋设位置的准确性,同时其体积小、方便携带、操作简单,对施工环境要求不高。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辽宁建岳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肆仟元整


公告期:2020429日至2020513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429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