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20-5号】
2020-03-27 12:33  

一、 专利名称:一种新型颗粒滤料及其制备方法

二、 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 专利号:ZL201810104777.0

四、 发明人:于鹏飞 李希 韩毅

五、 专利摘要: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材料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颗粒滤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新型颗粒滤料,颗粒滤料由圆柱料筒、内部骨架和填充物组成,所述内部骨架设置在所述圆柱料筒的内部,所述填充物填充在所述圆柱料筒中;所述圆柱料筒高度为1cm,直径为0.5cm,所述圆柱料筒由复合过滤毡基布制成;所述内部骨架由水合氧化铝、四乙基氢氧化铵与硝酸溶液通过加压热化制成;所述填充物由白炭黑、水合硅铝酸钠钙、十二烷基三甲基溴化铵、四甲基氢氧化铵和碳酸氢钠制成。本发明提供的新型颗粒滤料,大幅度提高颗粒滤料的滤速,并降低反冲洗强度,具有过滤效果好、制备简单、价格低廉、水头损失小等优点。

六、 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 受让方:沈阳之华益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

八、 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公告期:2020327日至2020410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327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