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20-2号】
2020-03-05 12:49  
  1. 专利名称:一种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多自由度吊装装置

  2. 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3. 专利号:ZL201920574147.X

  4. 发明人:石怀涛 黄建起 龙彦泽 侯马骁 佟圣皓 岳国栋 张珂 刘士明 张天

  5. 专利摘要:一种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多自由度吊装装置,包括立柱、横梁、悬梁、小车、悬架机构及吊钩机构;横梁位于立柱顶端,悬梁位于横梁上且可沿横梁移动,小车位于悬梁且可沿悬梁移动,悬架机构吊装在小车上,吊钩机构位于悬架机构上;悬架机构采用四悬臂结构,四悬臂呈交叉方式布设且可调整交叉角;每根悬臂上均吊装有一根竖直伸缩臂,竖直伸缩臂可沿悬臂移动,竖直伸缩臂自身可进行伸缩调整;每根竖直伸缩臂底端均安装有一套吊钩机构,吊钩机构可进行回转运动,吊钩机构的动钩体与定钩体扣合时形成完整闭合钩体,动钩体通过吊环顶靠翻转实现上钩和脱钩。本方案可满足多种类型预制构件吊装任务,可保证预制构件吊装精度,可提高吊钩上钩或脱钩自动化程度。

  6. 转化形式:专利实施许可

  7. 受让方: 沈阳三洋球罐有限公司

  8. 转让金额:拾万元整

 

  1. 专利名称:多功能自爬式起吊可延伸工作平台

  2. 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3. 专利号:ZL201510757717.5

  4. 发明人:张珂 龙彦泽 吴玉厚 佟圣皓 白小龙 宋恩伟 刘帅 元东维 曹远洋 孙佳 陈士忠

  5. 专利摘要: 多功能自爬式起吊可延伸工作平台,属于高空建筑施工设备技术领域。本发明包括工作平台、上支撑架、下支撑架、锁紧机构、升降机构及起吊机构;所述上支撑架设置在下支撑架的上方,工作平台固定在上支撑架的上部,所述上支撑架与下支撑架之间通过升降机构相连接;所述锁紧机构设置有若干个,分别设置在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上,锁紧机构由锁紧体和水平设置的锁紧伸缩机构组成,锁紧伸缩机构的一端与上支撑架或下支撑架相铰接,另一端与锁紧体相铰接,在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上分别设置有横向移动轨道,所述锁紧体设置在横向移动轨道内,并能够在横向移动轨道内横向移动,锁紧体的内端为锁紧面;所述起吊机构固定在上支撑架或下支撑架上。

  6. 转化形式:专利实施许可

  7. 受让方:沈阳三洋球罐有限公司

  8. 转让金额:拾万元整

 

公告期:202035日至2020319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35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