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20-1号】
2020-01-14 16:54  

科技成果转化公

ZH2020-1号】

一、专利名称:一种滤布滤池反冲洗装置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510034191.8

四、发明人:于鹏飞 高子平 傅金祥 苏杨 赵鹤谦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滤布滤池反冲洗装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滤布滤池反冲洗装置包括反冲洗靴、布气支管、气嘴、布气总管、进气阀、反冲洗抽水管和反冲洗泵,所述反冲洗靴与反冲洗抽水管相连接,所述反冲洗抽水管与反冲洗泵相连接,所述反冲洗靴开口处内侧上下各设有一个布气支管,所述布气支管上设有多个气嘴,所述布气支管与布气总管相连接,所述布气总管进气端设有进气阀,用于调节反冲洗时进气量,所述布气总管高出滤布最高工作水位。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具有显著的滤布再生效果,降低运行成本。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 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适于北方低温畜禽宰杀废水处理的模块化集成系统及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510306091.6

四、发明人:于鹏飞 周明俊 郜玉楠 苏杨 傅金祥

五、专利摘要: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适于北方低温畜禽宰杀废水处理的模块化集成系统及方法。具体采用包括以下模块:用于截留畜禽废水中大块的污染物的预处理模块,用于调节和生物水解的一级物化模块、二级生化模块和三级深度处理模块;所述的二级生化模块包括厌氧子模块和好氧子模块,所述的厌氧子模块和好氧子模块两者串联布置;所述的三级深度处理模块包括微絮凝、滤布滤池和紫外线消毒子模块。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斜板滤布过滤装置及控制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 201610222830.8

四、发明人:于鹏飞 马兴冠 唐婧 黄殿男 傅金祥

五、专利摘要:一种斜板滤布过滤装置及控制方法,属于环境水污染控制领域,包括池体、斜板滤布盘片、集水管、投药混合系统、清洗系统、排泥系统。进水管、安装在池体底部一侧,出水管安装在池体的另一侧,排泥管布置在池底,进水管进口处设置有加药口,进水管与管式混合器相连接,管式混合器上布置分水口,斜板滤布盘片固定于池体中央,吸泥管靴由吸泥泵连接并紧贴滤布布置,集水管与斜板滤布盘片连接,集水横管与集水管相连接,集水管与集水渠相通,池体上方桁架上安有行车。装置运行方式采取异、侧向流过滤沉淀同步方式运行,运行分为药剂混合、过滤、沉淀排泥、反洗程序。本发明具有处理效率高、出水水质良好、占地小等优点,是污水厂深度处理工艺合适选择。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 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连续进水序批式生物反应器及控制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 201610311927.6

四、发明人:于鹏飞 王勇勇 叶友林 李希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连续进水序批式生物反应器及控制方法,包括预反应装置、厌氧反应装置、兼氧反应装置、好氧反应装置、进水管、排泥管、排流式搅拌器、兼氧区回流管、曝气装置、滗水装置和好氧区回流管;预反应装置上方设置有进水管,预反应装置下方设置有厌氧反应装置;兼氧反应装置与好氧反应装置固定连接在一起,兼氧反应装置里设置有排流式搅拌器,厌氧反应装置与兼氧反应装置之间设置有兼氧区回流管;好氧反应装置底部设置有排泥管和曝气装置;好氧反应装置与预反应装置之间设置有好氧区回流管。本发明运行灵活,设置预反应装置,抗冲击能力强,剩余污泥回流至预反应装置,降低DO对厌氧反应装置的影响。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 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公告期:2020114日至2020128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114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