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19-20号】
2019-10-24 16:46  

一、 专利名称:一种用于冷饮废水的处理方法及模块化集成系统

二、 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 专利号:ZL 201610601398.3

四、 发明人:于鹏飞 何亚婷 李微  

五、 专利摘要:本发明属于环境治理和资源化利用领域,涉及一种用于冷饮废水的处理方法及模块化集成系统,该系统包括:在线监测系统,对来原水的水质信息收集、分析,将结果输出;自动控制系统,接收在线监测系统的输出结果,并向个模块或子模块单元发出信号,以控制整体工艺的自动化运行;固液分离模块,包侧流离心过滤器和精细格栅,一级物化模块,接收固液分离模块的处理后的废水,调节设置调节均合和絮凝气浮;二级生化模块,串联设置厌氧子模块和好氧子模块;深度处理模块,经过二级生化模块处理后的生化水进入所述深度处理模块。本发明针对冷饮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的问题,进行工艺集成与参数化设计,实现工艺模块化、智能化、集成化

六、 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 受让方: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 转让金额:壹万壹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提高厌氧氨氧化颗粒污泥形成速度的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057750.1

四、发明人:于鹏飞 孙明 唐欷晨 苏杨 傅金祥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提高厌氧氨氧化菌颗粒污泥形成速度的方法,以低C/N实际工业污水作为厌氧氨氧化颗粒污泥培养营养源,控制进水NH4+-NNO2-N质量浓度比例在(1.05~1.42: 1;以厌氧污泥与畜禽养殖粪便混合物作为接种污泥,通过改变进水基质浓度和降低水力停留时间和控制厌氧氨氧化颗粒污泥的粒径、颗粒污泥沉降速度及MLVSS/MLSS等方式,从而改变厌氧氨氧化进水氮负荷,能够有效解决厌氧氨氧化菌的持留和扩增难题,厌氧氨氧化污泥颗粒化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弱由环境改变而带来的脱氮效率下降影响。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改进型强化除磷装置及除磷工艺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911333.9

四、发明人:于鹏飞 金星 何祥 李希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属于污水深度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改进型强化除磷装置及除磷工艺。本发明工艺主要用于污水生物处理工艺后出水磷浓度仍不达标情况,通过向二沉池入水中添加除磷药剂,强化絮凝除磷,并在沉淀池中设置斜板或斜管,将生化池出水的泥水分离和絮凝除磷结合于同一池内完成,提高沉淀效率和出水效果。本发明适用于经过生物处理后深度除磷要求,提高出水水质标准,减小污水厂投资造价。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壹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餐厨垃圾滤出液的模块化集成工艺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590296.6

四、发明人:于鹏飞 李微 黄殿男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一种餐厨垃圾滤出液的模块化集成工艺方法,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废水经水质监测模块监测,由计算机控制PLC自控系统选择进入一、二级物化模块,厌氧、好氧生化模块及深度处理模块进行处理,本发明适于高盐、高COD、高色度且波动大的小、快、散餐厨垃圾滤出液处理;工艺组合集成化、智能化、模块化程度高,有利于技术转化为集成设备,节省空间;工艺成熟可靠,能够同时处理油、氮、磷,稳定达标,出水可再生利用;所采用的微电解法+Fenton试剂强化工艺集氧化还原、絮凝吸附、催化氧化、电沉积及共沉积等作用于一体,能够实现大分子有机污染物的断链,进一步去除难降解有机物。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壹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体式双级弹性纤维滤料与平板陶瓷膜耦合生物反应器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119851.7

四、发明人:于鹏飞 何亚婷 孙明 唐欷晨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具体涉及一种用于饮用水、微污染水、高纯度工业回用水处理的一体式双级弹性纤维滤料与平板陶瓷膜耦合生物反应器,其结构组成包括主体装置、电机、转轴、进水渠、可闭合穿孔花墙、弹性纤维滤料、平板陶瓷膜、出水渠、PLC控制柜。本装置具有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小,自动化控制程度高等优点;能适用多种污水处理,处理效果好,出水水质稳定。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公告期:20191024日至2019117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1024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