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19-19号】
2019-10-22 16:38  

一、 专利名称:一种液态聚羧酸减水剂的固相化处理方法

二、 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 专利号:ZL201610872550.1

四、 发明人:赵苏 关达人 王若楠 于飞

五、 专利摘要:一种液态聚羧酸减水剂的固相化处理方法,属于固态聚羧酸减水剂的制备与应用技术领域。该方法将矿渣与液态聚羧酸减水剂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均匀,经低温干燥处理,先初步除去液态减水剂中的水分;然后,将拌和均匀的减水剂 矿渣混合物进行干燥,彻底除去液态聚羧酸减水剂中水分,即制得固态减水剂产品。经过对液态聚羧酸减水剂进行固相化处理后,其减水率为3438%;采用处理后的聚羧酸减水剂制备的混凝土28d的抗压强度为57.9MPa以上,保证原液态聚羧酸减水剂各顶性能不受影响,具有操作简单、方便实施的优点。本方法采用工业“三废”之一的矿渣,原料容易获取,成本低廉,节能环保,符合我国所大力倡导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原则。

六、 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 受让方:广州芽米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八、 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布敦岩沥青防腐蚀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510578337.5

四、发明人:赵苏 涂旭 孙亮 富尔康  

五、专利摘要:一种布敦岩沥青防腐蚀涂料,由以下重量份的原料制备而成:基质沥青100份,布敦岩沥青(BRA2030份,环氧树脂4555份,稀释剂3-4.5份,溶剂45.5份,填料713份,其他助剂78份,固化剂1014份。工艺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制备布敦岩改性沥青;制备环氧树脂乳液;制备布敦岩沥青防腐蚀涂料。本发明具有下列优点:价格相对低廉,节约成本,有效的提高了沥青防腐蚀涂料的防腐蚀性能;显示良好的耐腐蚀性能,提高了涂料的抗老化性能、耐候性能、抗变形能力和高温性能,改善了涂料的低温性能,其制备工艺简单,所用的主要设备及原材料均可在市场上购买得到,可以实现规模化生产。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广州芽米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布敦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涂覆料及其工艺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453610.6

四、发明人:赵苏 李艳波 孙亮 赵昕桐

五、专利摘要:一种布敦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涂覆料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防水材料技术领域。所述涂覆料的组成成分按质量份数分别为35 45%的90#基质沥青,35 50%的布敦岩,8 12%的SBS3 5%的环烷油,2 5%的聚丙烯,0 10%的滑石粉。本发明将布敦岩处理后掺入到基质沥青中制备成布敦岩改性沥青,再加入SBS改性剂,制备成SBS与布敦岩复合改性沥青。相比于单独的SBS改性沥青,布敦岩的掺入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改善改性沥青的耐高温性和离析性,不仅起到了替代部分SBS改性剂的作用,还可以改善改性沥青的性能。由于布敦岩中含有70%以上的碳酸盐成分,因此布敦岩的掺入可以替代部分甚至全部滑石粉等填料。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广州芽米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缓释型抗凝点沥青路面外加剂及其制备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856604.5

四、发明人:赵苏 魏巍 陈健 杨笑影

五、专利摘要:一种缓释型抗凝点沥青路面外加剂及其制备方法,属于环保型融雪剂的制备与应用技术领域。该缓释型抗凝点沥青路面外加剂,由改性火山岩粉体、冰点下降剂和表面活性剂制得;按质量百分比为:改性火山岩粉体:3545%,冰点下降剂:5263%,表面活性剂:26%。其制备方法包括:(1)对火山岩研磨后煅烧改性;(2)制得盐化物载体;(3)配制表面活性剂缓释溶液;(4)向盐化物载体中加入表面活性剂缓释溶液,搅拌,制得缓释型抗凝点沥青路面外加剂。该外加剂具有良好的凝冰融雪性能,又具有长效性,大幅降低了冬季路面管理养护成本。原料大量使用火山岩,价格相对低廉,节约成本。方法工艺简单,设备原料易得,可以实现规模化生产。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广州芽米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布敦岩改性沥青防水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443411.7

四、发明人:赵苏 李颖 胡影 苏海  

五、专利摘要:一种布敦岩改性沥青防水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防水涂料技术领域。所述防水涂料的组成成分按质量份数分别为50 70%的布敦岩改性沥青,3 8%的SBS5 25%的膨润土膏、5 20%的氟碳乳液、5 15%的水。本发明既具有良好的耐候性,又节约成本。首先,利用布敦岩沥青对基质沥青进行改性;其次,制备膨润土膏;然后,取质量分数为50 70%的布敦岩改性沥青,依次加入质量分数3 8%的SBS5 25%的膨润土膏、5 20%氟碳乳液、5 15%水,并进行加热及搅拌等处理,最终得到布敦岩改性沥青防水涂料。该涂料可以应用于建筑防水抗渗、水利建设的防水防渗工程以及路面的修补工程中。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广州芽米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公告期:20191022日至2019115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1022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