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申报>>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19-18号】
2019-10-18 19:03  


一、 专利名称:一种装配式预制混凝土阳台

二、 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 专利号:ZL 201821999039.9

四、 发明人:张延年 步友滨

五、 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装配式预制混凝土阳台。包括预制混凝土主梁、预制混凝土悬臂梁、预制混凝土横梁、预制阳台板、螺母、螺栓,所述的预制混凝土主梁的主梁梁体的梁顶中间位置设有预留空槽,在主梁梁体与预留空槽水平连接处混凝土内部设有横向连接架,横向连接架上平均设置3个横向连接安装口,横向连接安装口与预留空槽之间设有与横向连接安装口直径相同的预留孔洞A相连,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和优点是采用干作业施工,节能环保,降低资源损耗,承载力高、施工方便、施工速度快、连接牢固,运输方便,缩短工时,显著提高工业化效率。

六、 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 受让方: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八、 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装配式混凝土隧道拱顶结构

二、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专利号:ZL201821827417.5

四、发明人:张延年 秦桂娟 汪青杰

五、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配式混凝土隧道拱顶结构,由多组预制混凝土隧道拱板连接而成;每组包括两块预制混凝土隧道拱板,水平连接加强肋相对,两组相邻的预制混凝土隧道拱板均为较长的预制混凝土隧道拱板与较短的预制混凝土隧道拱板相邻;相邻两组的预制混凝土隧道拱板的中间接缝均错开。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以节省模板,改善制作时的施工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可以为大尺度、大跨度、大截面隧道的提供无中间支撑的拱板。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双层装配式混凝土综合管廊

二、专利类别:实用新型专利

三、专利号:ZL201822011513.9

四、发明人:张延年 汪青杰

五、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双层装配式混凝土综合管廊,属于建筑技术领域。综合管廊混凝土壳体板、综合管廊混凝土中墙结构板和配式混凝土中层结构板通过外伸钢筋、螺栓和螺母进行连接,并通过将板进行三等分并进行三分之一的纵向错缝,以及设置剪力槽和剪力键。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大幅降低综合管廊修建成本,布局合理,既保证功能,又要保证受力,另外还兼顾构件的生产、运输与施工。使各部件的连接更加简单、安全、效率、耐久,且防水效果好、适用范围广、施工方便、施工速度快、经济效果好,避免了施工过程中的复杂操作,能大幅降低造价。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元整

 

一、专利名称: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地铁站及其建造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803678.2

四、发明人:张延年 秦桂娟 汪青杰 丁晓雯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地铁站及其建造方法,属于城市地下道路工程领域与市政设施技术领域。所述的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地铁站,主要包括结构围护桩、冠梁、防水层、L形底角壳壁、双梁式底板壳壁、双墩式底板壳壁、明牛腿式壳壁、双层联柱、站台支撑板、中跨台板、站台台板、阶梯梁、中跨盖板、带土建风道盖板、暗牛腿式壳壁、顶梁、中跨阶梯顶壳壁和边跨阶梯顶壳壁,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可以节省模板,改善制作时的施工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贰万伍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装配式混凝土整体无热桥墙板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692710.4

四、发明人:张延年 丁晓雯 钱施光 汪青杰 王英峡 翟华  

五、专利摘要:装配式混凝土整体无热桥墙板,包括内排暗柱、外排暗柱、内排保温层、外排保温层、内混凝土层、外混凝土层、中混凝土层、内排竖向连接钢筋、外排竖向连接钢筋、加强钢筋、防潮保温梯形口、内排外伸连接暗柱、外排外伸连接暗柱;内排暗柱与所述外排暗柱相互均匀交错设置,内排暗柱与所述外排暗柱之间设置有中排非连接钢筋;内排暗柱内部设置有内排保温层,外排暗柱内部设置有外排保温层;内排保温层的中线与内排暗柱的中线对齐设置,外排保温层的中线与外排暗柱的中线对齐设置;本发明整体协同性能好,节能性能高,采用整体无热桥技术和增强暗柱体系,能够有效的切断热桥,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贰万伍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地下管廊片及其制备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710038092.6

四、发明人:张延年 刘叶 吴献  

五、专利摘要:一种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地下管廊片及其制备方法,主要包括:混凝土后板、混凝土前板、安装孔、透气孔、椰壳活性炭与二氧化钛组合体。所述的混凝土后板和混凝土前板的四个边角处分别设置安装孔;所述的混凝土前板的和混凝土后板的中部分别设置矩形槽,两个矩形槽组成的空间内设置椰壳活性炭与二氧化钛组合体,椰壳活性炭与二氧化钛组合体的大小和两个矩形槽组成空间大小相吻合;所述的混凝土前板对应矩形槽的外侧中部横向平行设置5个条形形状的透气孔;所述的混凝土后板与混凝土前板通过粘合相连接。本发明可以有效的净化汽车尾气等一些空气污染,提高人们的摄入空气的质量,给人们的行驶环境带来有效的提高。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深圳港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贰万伍仟元整

公告期:20191018日至2019111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1018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