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21-23号】
2021-07-15 14:29  

一、专利名称:一种利用交叉口右侧直行车道左转的控制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 201810377477.X

四、发明人:刘伟东 邢岩 关醒权 付佳璐 黄明霞 白竹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利用交叉口右侧直行车道左转的控制方法,包括:设定利用右侧进口直行车道左转的运行规则;确定左转待行区的长度;计算信号配时,每个进口的直行车辆和右转车辆分别进行单独控制,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的绿灯同时启亮,右转的黄灯提前启亮;确定每个进口车道的左转远引掉头的位置。本发明中将左转待行区放置在直行车辆的前边,减少左转车辆绕行距离和在掉头时对直行车辆的干扰。使用两相位进行控制,将直行车道放置在道路左侧,并在此时的直行车道靠近交叉口处设置左转待行区,原本右侧的直行车道为左转车辆右转进入左转待行区使用,进入左转待行区的车辆再通过直行实现左转,提高左转机动车数量不多的交叉口的通行效率。

六、转化形式:专利实施许可

七、被许可方:沈阳沈建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伍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一种道路交叉口直行和左转可变的导向车道信号控制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 201810562958.8

四、发明人:邢岩 刘伟东 关醒权 白竹 黄明霞 付佳璐 张云凤 张思奇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道路交叉口直行和左转可变的导向车道信号控制方法,涉及交通信息及控制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制定车道的运行规则,并设置可变的箭头信号灯;运用Webster公式计算主信号配时;根据预信号与主信号之间的相位差,确定预信号配时;设置预信号灯、提示变道标线及交通标志,实现导向车道进行直行和左转车道的循环变换。本发明提供的一种道路交叉口直行和左转可变导的向车道信号控制方法,将道路交叉口进口的一条车道设置为左转和直行公用的可变导向车道,通过预信号实时变换可变导向车道直行和左转的功能,在布局不平衡的交通流条件下,重新分配道路资源,从而增大道路交叉口交通设施的利用率。

六、转化形式:专利实施许可

七、被许可方:沈阳沈建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伍仟元整

 

 

.软件著作权名称:起重机伸缩臂动力稳定性分析软件

.专利号:2020SR0754418

.开发人:孟丽霞、杨雁飞、刘士明

.转化形式:软件著作权转让

.受让方:中正屹安科技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壹仟元整


.软件著作权名称:墙面垂直度检测软件

.专利号:2018SR450214

.开发人:张锐

.转化形式:软件著作权转让

.受让方:中正屹安科技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伍佰元整


公告期:2021年7月15日至2021年7月29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3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7月15日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