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21-16号】
2021-05-13 14:51  

一、专利名称:一种基于磁热激发的自碎型混凝土、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 201811146079.3

四、发明人:陆征然、郭超、张茂胜、于红梅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的一种基于磁热激发的自碎型混凝土、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混凝土各组分按照重量比包括:硫磺250~300份、硅酸盐水泥100~150份、细集料150~200份、粗集料350~500份、石蜡10~20份、磁性粉末30~50份、矿物填料20~30份,混合拌料后密度为2050~2850kg/m3。各组分相互配合及协同,使得本发明既具有现有的硫磺混凝土强度高、耐腐蚀、抗渗透、速凝的特点,又兼具轻骨料混凝土的轻质、受热体积膨胀速度快的优点。本发明设计合理,成本低、制备过程简单。采用该混凝土制作的构件,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拆除时,构件在外加交变磁场作用下,可自行胀裂、破碎,减小拆除施工的难度,适于推广使用。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济南季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伍仟元整

公告期:2021年5月13日至2021年5月27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一、专利名称:一种基于磁热激发的发泡自碎型混凝土的使用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 201811146409.9

四、发明人:郭超、陆征然、于红梅、张茂胜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的一种基于磁热激发的发泡自碎型混凝土的使用方法,通过采用添加有硫化剂、发泡剂、橡胶粉、磁性粉末及珍珠岩或蛭石的自碎型混凝土浇筑临时支护结构,在拆除或破坏临时结构时,向浇筑区域施加交变磁场,通过各组份间的相互配合,可实现混凝土内部的温度的迅速升高,发泡剂在高温下进行发泡、放气,粗、细骨料在高温下体积发生膨胀,进而使得混凝土快速开裂,自行破碎。由于混凝土发生碎裂后强度大幅度降低,使得采用此种混凝土浇筑的临时支护结构,便于拆除,节约时间,减小施工难度。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北渤智能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壹万贰仟元整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5月13日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