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20-19号】
2020-10-29 15:01  

一、专利名称:一种基于光电开关的混凝土布料机自动预标定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811219811.5

四、发明人:李冬;孙红;张珂;吴玉厚;邹德芳;李洋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光电开关的混凝土布料机自动预标定方法,涉及建筑工业化中预制构件混凝土布料机自动控制领域。包括:安装光电开关,同时确定X轴和Y轴;控制器控制布料大车和小车带动布料机到达布料区域外的初始位置,通过光电开关检测磁性边模,利用PLC控制器记录布料机光电开关的预标定点;控制器根据光电开关安装位置与布料口外沿端点的距离,结合光电开关预标定点计算布料机标定点;计算布料机相对位置,并通过控制器控制布料机行走到预标定点,准备进行布料生产。本方法对现有设备及检测系统改动小、改造成本低,与现有布料系统兼容性好,易于实现,同时可以自动完成布料机预标定,提高混凝土布料机确定预标定点的准确性及预标定效率。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许可

七、受让方:沈阳三洋建筑机械有限公司

八、合同金额:拾万元整

公告期:20201029日至1112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1029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