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公告【ZH2019-14号】
2019-09-27 11:08  

一、专利名称:处理含高浓度氯化物的工业含汞废水装置及控制方法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610303106.8

四、发明人:于鹏飞 叶友林 李希 王勇勇

五、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处理含高浓度氯化物的工业含汞废水装置及控制方法,包括重金属在线自动分析仪、PLC过程智能反馈控制系统、硫醇复合无机陶瓷过滤塔、储药罐、缓冲池、过滤器、pH自动调剂控制系统、吸附塔、离子交换塔;重金属在线自动分析仪设置在进水管的端口处,重金属在线自动分析仪一端通过管道与硫醇复合无机陶瓷过滤塔相连接;硫醇复合无机陶瓷过滤塔通过管道与缓冲池相连接;硫醇复合无机陶瓷过滤塔与缓冲池之间设置有储药罐,缓冲池通过管道与过滤器相连接;过滤器通过管道与吸附塔相连接;吸附塔通过管道与离子交换塔相连接。本发明实现系统智能化,同时提高出水水质,降低处理成本,除汞效果好,无二次污染。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 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一、专利名称:用于养牛场的牛粪焚烧处理回用工艺

二、专利类别:发明专利

三、专利号:ZL201710119465.2

四、发明人:于鹏飞 何亚婷 黄殿男

五、专利摘要:一种牛粪处理系统,包括投配池、固液分离设备、干粪棚、粪便干燥器、流化床焚烧炉、余热锅炉、旋风除尘器、换热器、喷淋洗涤塔、砂灰分离器、贮砂斗、贮灰斗、空压机、活性炭给料机、活性炭贮存仓、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再生、烟囱、驻渣池、消石灰贮存仓、消石灰溶解槽、石灰浆槽、冷却器、垃圾贮存箱、油桶和废水池等。本发明极大地提高了牛粪的处理效率,能够实现牛粪处理率达到100%,减容率达到98%;并且工艺合理,结构紧凑,能够在降低污染物、改善周边环境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合理使用资源。

六、转化形式:专利权转让

七、受让方: 四川鱼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八、转让金额:捌仟元整

公告期:2019927日至20191011日,如有异议,请致电024-24692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927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