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2个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2021-01-18 14:19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20年度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评审认定结果。我校申报推荐的“北方地区现代民用建筑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和“现代建筑工程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认定。

    此次通过专家评审认定的两个协同创新中心均由我校牵头。其中,“北方地区现代民用建筑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亚泰集团沈阳现代建筑工业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多家实力高校和大型企业,充分发挥各建设单位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加强多方资源互补,提高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能力,共同致力于现代民用建筑产业化研发平台与北方地区现代民用建筑施工与安装技术平台建设。“现代建筑工程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沈阳三洋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多家单位,采用校院联合、校企联合等形式开展现代建筑工程装备设计、制造、控制、安全、节能等若干关键和瓶颈技术的协同创新研究,实现人才、装备、资源合理配置,突破现代建筑工程装备关键技术,在区域内形成规模产业,引领现代建筑工程装备的创新和发展。

    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旨在围绕辽宁省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面向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向科学前沿,集中优势力量,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我省教育与科技、文化的有机融合,成为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行业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全面提升省内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辽沈区域经济发展实力。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