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动员会议正式启动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请工作
2021-01-11 09:18  

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做好申请管理政策宣讲,提高基金申请质量,积极做好学校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请准备, 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请工作动员线上线下同步会议。校长阎卫东、副校长冯国会出席现场会议。各学院、科研机构(平台)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学校300余名教师参加在线会议。学校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杰青获得者、国家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张寅平教授作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浅谈”的专题在线讲座。

会上,张寅平教授结合个人基金研究体会,从不同基金特点及申请要求入手,列举一系列详实案例,精准剖析了基金申请各个关键环节,详细讲授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的要领和经验技巧。报告结束后,张寅平教授在线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就老师们在基金申请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副校长冯国会总结了学校2020年国家基金申请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果,并就2021年国家基金申请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请研究工作,学校不断加强设计,持续加大鼓励力度,采取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基金申请工作开展;此次基金申请,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每一名老师都应树立基金目标,保持申请积极性,高效率完成基金申请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精心谋划部署,探索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挖掘潜力人员,在注重申请质量的同时,扩大项目申请基数,保质保量完成任务;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和我们每一个人更应借此开局之势,打好“十四五”国家基金工作基础,力争实现基金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为学校学科建设和整体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国家基金2020年度申请资助情况,分析了近年来学校基金申请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并就2021年基金申请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

专题讲座主讲人简介:

张寅平,男,博士,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基金创新群体带头人,北京市室内空气质量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主任。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Fellow,兼任中国室内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学术组织学术职务和权威学术期刊主编、编委,主要从事可持续(健康、舒适和节能)室内空气环境、建筑蓄能-节能等领域研究工作。曾主持国家基金创新群体、杰青、重点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重大项目、863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发表SCI国际学术期刊论文250余篇,SCI他引7500余次,h因子53 (WoS合集),自2014ELSEVIER颁布中国高被引作者榜单以来,连续6年入选土木和结构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作者榜单,其中3年位列榜首,主(参)编国家、行业标准20余项。

关闭窗口
沈阳建筑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
邮箱:kjc@sjzu.edu.cn